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物质能量VS阴阳磁场

物质能量VS阴阳磁场
线装情结

2009/09/02 3:41:22 PM
●温任平
科学与玄学相通之处或可从爱因斯坦的“能量冻结即等于物质”(E=MC21)。心经所言“空(E)即是色(M)”的要旨在此。科学家证明了光子的静质量等于零(非有),但却永远以每秒钟30万公里的速度运行(足见光子并非无能)。爱因斯坦证实了光子及粒子的二象性而于1921年获得权威性的诺贝尔奖。什么是二象?用玄学的说法,那是阴阳。物质的波粒二象或二重性是量子特性。1909年,爱因斯坦毫不含糊地证实了辐射包含波粒的两种对立的属性。

阴阳源自何处?阴阳乃太极生出之两仪,阴阳如日夜,表面对立,实质上自身俱足,而又互补有无,犹似人体内的细胞,从孕育到诞生、长大到不断分裂,但都具备父母的DNA染色体。由于人类先天具备阴阳的二种性,因此主张“人性本善”与“人性本恶”都只是侧重或阴或阳,没看到全面。王阳明的体悟“无善无恶心之体。有善无恶意之动”。人的善与恶;人的美与丑;人的性格之光明面与黑暗面的两极相对性。王阳明著名的“知善知恶是良知”,“为善去恶是格物”,格物致知正是阳明学的核心思想。

九重阳体与九重阴体

宇宙有九重阳体与九重阴体,两者组合相摩乃出现13个体系,至于许多人以13为不祥数字,可能是人类集体潜意识某个程度的显现。地球终究有一天会毁灭,那是“熵”(entropy),也即是能耗损的结果。话题可能扯得远了,人的头上是阳中带阴,脚底是阴中带阳。中国人所谓的“炁”不是“气”,而是一股涡旋上转的能量。DNA是双股螺旋,DNA一共有64组基因码与老祖宗撰写的《易经》的64卦编码是否有许多应合之处?

“炁”不仅可以涡旋,而且发出振动(Vibration),这种涡旋振动使受伤的DNA解码再编码,进行修复,细胞的修复也要涡旋与振动,当今医学以“新陈代谢”(Metabolism)称之,一般人较易了解。应该在此一提的是,DNA分为两大类,在细胞核内的DNA能修复,粒线体DNA受损就无法修复。人与地球一样都是向“熵”的方向走,运动、食疗、各种保健作用的活动与修为都是“反熵行为”。但“反熵”有什么错呢?希望自己健康些,病痛少些,甚至长寿些,是生存的本能也是活力(Zing)之所寄。

我们的住宅应远离电磁波过强的地方,小孩暴露在4毫高斯(Gauss)一段时日会罹患白血球过多症,每增1毫高斯,患癌的风险成正比例增高。这样的住宅,即使堪舆学的“四大天王”:杨筠松、曾文迪、廖金精、赖布衣活在今天亦徒呼荷荷,无法可施,他们虽然深谙阴阳和合之道,但派不上用场。电场不会穿过、进入人体,磁场能穿过、渗透人体,磁场稳定,问题不大,会变化的磁场引起电场,肯定出状况。根据Maxwell Equation,磁场与电场的波动互相垂直(90度)会影响人体内的酵素与细胞膜。电磁场的渗透性也不完全坏,根据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王唯工教授的发现,他认为:

“……稳定而持续的电磁场,例如0.6泰斯拉(Tesla)的稳定磁力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。”

这种抑制作用在于延续肿瘤细胞的分裂、扩散,这是一个量的适当与不当的问题。

最近逛书展,看到一部题目《风生水起好运来》的书,不禁哑然失笑。风水学的最基本常识是:“气、乘风至、界水止。”风与水皆动,风生则气散,水起则不能界气,风生水起对任何住宅(包括豪宅、官邸)都是凶兆,祸不施踵。气是精微能量,乘搭水蒸气而来,而飘拂的阳气遇到水,水属阴,便能储存气(阳气)的能量。同性相斥,异性相吸,阳的能量在阴性的水里蕴蓄,这间住宅或整个区域一定是吉宅吉地。其他相关课题,下回再说。

没有评论: